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建设办扎实开展冬季治安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14 06: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成立组织,加强领导。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综治办具体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办事处值班室做到24小时有人值班,确保信息畅通。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辖区显著位置设立平安建设永久宣传牌,各社区因地制宜运用大喇叭、电子屏、微信群发布平安建设和治安防范宣传标语口号。充分利用宣传平安建设的成果和治安防范先进典型,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把“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落到实处。

三是成立队伍,加强巡逻。各部门做好内保工作,安排专人值班。各社区精心组织值班巡逻人员对重点路段、重点部位进行重点巡逻,同时发动群众群防群治,积极参与,努力构筑动静结合、点面结合的治安防范网络,不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四是严格纪律,加强督查。办事处实行班子成员带班查岗制度,办事处综治办、派出所不定时到各社区督查值班情况,并随机走访群众,了解冬防开展情况,确保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