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董村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八查一打”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13 07: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有效防范化解辖区内安全生产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董村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八查一打”专项行动,“三心”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一是用心做好部署。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八查一打”专项推进会,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深刻汲取近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工作专班,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方案措施,确保各部门、各岗位明责知责、履职尽责,全力推动“八查一打”专项行动扎实开展。

二是细心做好风险排查。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头,应急管理办公室、村镇中心、万人助企工作队等形成合力,深入辖区内企业、学校、商超、店铺等重点场所,对照安全标准,对各领域的安全运行状况、现场作业情况、人员安全培训等开展重点督导检查,不断强化各领域主体责任和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各村采取“网格管理、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方式,组织开展“敲门行动”,对辖区内企业、农户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其立即整改。

三是专心做好隐患治理。深入彻底整治全镇范围内消防、燃气等各领域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现场整改,无法立行立改的建立工作台账,细化责任清单,限期整改销号,确保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风险管控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下一步,董村镇将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进行回头看、回头查,确保真整改、真落实。同时,将加大对辖区相关领域的督导检查力度,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