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长兴办积极开展“八查一打”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12 11: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落实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及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安全隐患防控工作,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长兴办事处在辖区范围内扎实开展“八查一打”专项行动。

一、召开专题会议、迅速动员部署。

办事处连续2次召开安全生产“八查一打”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推进会,传达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了整治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整治内容,从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监管责任、强化过程监管三方面出发,结合辖区实际对各项专项检查任务分工逐一分解,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二、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办事处成立了以主任为组长、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社区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八查一打”专项行动工作专班。明确各社区支部书记为辖区内“八查一打”专项行动的第一责任人,明确责任分工,全力推动“八查一打”工作扎实深入有效开展。

三、 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安全氛围。整合辖区各类资源,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增强社区群众安全意识,提高社区安全管理水平。并通过LED显示屏、宣传单、横幅等载体进行安全生产“八查一打”行动专题宣传,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36条。

四、严密组织排查、落实部门责任。各部门、各社区组织全面排查,将突击检查与明察暗访相结合,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确保隐患排查整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不留死角全覆盖。办事处安监站联合创建办、交通站、派出所、环保所、市场监管所、各社区等,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分工配合、明确责任、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八查一打”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五、加强督导检查、严肃问责问效。办事处安监站及时通报各社区“八查一打”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对专项工作推进迟缓,任务落实不到位的,,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数70余人次,对辖区共166家各类企业,开展专项排查行动,确保实现全覆盖。发现隐患5家,限期整改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