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董村镇观摩鼓干劲,评比促提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11 09: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营造比学赶超、奋力争星的工作氛围,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实现新突破。12月9日上午,董村镇组织开展重点工作集中观摩活动,全体班子成员、各管理区区长、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农业中心、创建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观摩分别由党委书记田清军、党委副书记、代镇长董利红带队,分南北两区对全镇27个行政村(社区)进行集中观摩。

全体观摩人员聚焦近期人居环境整治、“五星”支部创建、阵地建设、游园打造等重点工作实地察看各村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支部书记对本村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果及下步打算的汇报。观摩团成员对照打分表,认真逐项进行评分。班子成员针对存在的问题给予反馈,突出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

观摩活动结束后,董村镇组织班子成员、各管理区区长、各行政村(社区)支部书记、农业中心、创建办负责人召开重点工作点评会,会议由董村镇党委副书记、代镇长董利红主持。

点评会上,首先由纪委书记孙勇宣读11月份各项重点工作排名情况通报,党委委员、副镇长李小丽对各村排前路修建工作进行通报;之后由工作排名靠后的岗孙村党支部书记上台做表态发言;随后为经过打分评出的1个先进村盆刘村给予2000元现金奖励、2个进步村吴庄村、十里铺村,分别给予1000元现金奖励;董镇长分别对人居环境整治、“五星”支部创建、环保攻坚、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最后,党委书记田清军对人居环境整治、堤顶路美化亮化、排前路修建、旅游业发展等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就更高质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鼓足干劲,树立争先进位的思想。主动抬高标杆,勇于争先进位,要有强烈的比”的意识。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埋头苦干,善作善成。二是树立规矩意识,依法依规办事。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明白哪些事该做,哪些事不该做,做到不越“雷池”,不乱“章法”。三是守牢底线,筑牢防线。扛稳环保攻坚、耕地保护、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 ,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将工作抓实抓细、抓出特色亮点、抓出成绩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