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老城镇抓好三个重点扎实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07 02: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重点强化组织部署,全面推进整体工作稳步落实。我镇召开专题部署会,制定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把握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各项排查整治措施落实到位。二重点强化宣传发动,全面营造良好社会宣传氛围。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大喇叭、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页等多种方式,推进落实法规宣传和社会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环保意识,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三重点强化隐患排查,严打非法燃放以及违规燃放。各村(社区)发动网格力量,对村内超市进行排查,并签订责任书,严禁非法经营烟花爆竹。各执法部门要严格落实“查点上私售、查面上私存、查个人私买”的措施,对发现的销售、存储、买卖等行为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