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石固镇践行“四个注重”高质量开展党员发展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5 05: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注重发展规划。按照要求严格制定发展党员规划和工作计划,明确发展党员的数量、结构、质量、时间节点和责任人,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二是注重教育培训。加强对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员等相关人员的培训,提高其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确保能够正确履行职责。今年以来,已开展党员发展专题工作培训12场次,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预备党员200余人次,实现全镇46个支部全覆盖。三是注重党员审查。落实党委、支部联合审查制度,严格审查发展对象的申请资格,落实政审、预审、联席会审等制度,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目前已累计审查完善党员档案150余份。四是注重程序严肃。将发展党员工作全程纪实制度、发展党员近亲属回避报告制度、发展党员工作责任追究制等具体实施办法贯穿始终,确保发展党员工作各环节“零缝隙”衔接。今年来,石固镇已完成65名党员转正工作和50名党员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