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后河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5 05: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生产方针,进一步保障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运行,夯实各级基层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后河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一是主动排查。检查组深入企业车间和库房、食堂以及商户经营和工作等区域,对辖区企业和商户的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物料存放、安全作业和临边防护措施是否合规等开展全覆盖专项检查,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管理、应急处置措施、员工安全培训等情况,共排查企业、经营户156家(户),排查发现问题89个,已立行立改89个。二是开展培训。后河镇通过视频会、安全教育培训活动等形式,帮助企业、村民熟练掌握消除安全隐患、利用自查信息系统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等技能,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培训5次,各企业单位开展应急演练8次。三是加强宣传。后河镇依托现代化信息技术,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媒介,通报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科普安全生产防范措施。

此次行动全面提升群众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全民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大幅度提升了后河镇的安全生产能力,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