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后河镇持续推进耕地保护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1 07: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守牢耕地保护红线。连日来,后河镇立足实际,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工作准则,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加速推进退林还耕,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一是高度重视,持续部署。多次召开耕地保护工作专题会议,充分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明确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将耕地保护工作任务分解到工作区、村(社区)、网格,责任到人,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深入开展整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退林还耕目标任务。

二是凝心聚力,高效推进。各村、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网格员示范带动作用,通过村广播、微信群、明白纸等方式,宣传耕地保护政策、法律法规以及粮食安全相关知识,逐步打通群众思想堵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茬推进,高效开展退林还耕,同时抢抓有利时机,同步开展复耕复垦工作。

三是部门联动,确保成效。镇自然资源规划所等相关部门全程靠前指导,与各社区密切配合,逐户分析研判,分类制定整改方案,争分夺秒、全面提速,并对退林还耕情况进行严格审核、逐一把关,确保整改到位、复垦复耕到位。镇纪委现场督导整改进度,对整治工作推进缓慢的,督促相关村和人员,确保整改不走过场、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