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老城镇多举措做好节后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31 08: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老城镇为切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老城镇全面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确保节后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严格落实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措施。督促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准备措施,要求各经营单位在开工前对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检修和检测,确保设备能够正常安全运行。同时将隐患排查治理作为复工复产前的核心工作,对机械设备、电气线路、高危工艺、安全防护设施、应急救援设施以及存在重大安全风险的场所、部位、环节等进行全面系统地安全检查。要求经营单位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并实行闭环管理,不整改到位的一律不得复工复产。

二是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验收制度。老城镇成立复工复产安全验收小组,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做好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持严查、严管、严打,扎实做好节后复产复工验收工作。严格执行验收标准,认真履行验收程序,压实验收责任,切实做到合格一个、复产一个,保证复产复工期间生产安全。

三是严格落实安全教育培训措施。安监站组织召开全员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督促指导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在复产复工前开展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进行安全责任承诺和安全警示教育,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劳动保护意识,掌握安全防范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