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长葛市和尚桥镇发挥帮联优势“四字诀”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07 05: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来,长葛市和尚桥镇充分运用联镇帮村工作机制,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级帮联干部积极下沉一线,抓好“四字诀”,帮助指导联系点防范疫情反弹风险,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突出“全”。帮助指导分包联系点全面排查风险隐患,通过加强返乡报备、严格卡点值守、强化干部排查、主动报告、群众举报等多种措施迅速把风险隐患排查清楚、筛干捞净。

突出“快”。督促指导联系点扎实做到快追、快封、快调、快解,异常情况争分夺秒找出风险点、控住传染源、阻断传播链;对符合解封条件的地方及时进行研判,做到解封不解防,以“防得住”保障“放得开”。

突出“严”。发挥帮联优势,在加强自身日常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的同时,指导联系点毫不松懈抓好重点人员、重点区域管控、封控管理、企业闭环管理等工作;督促指导联系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突出“准”。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不动摇,帮助指导联系点在流调溯源、核酸采样、封控管理上下功夫,严格落实责任,积极深入一线督促检查指导工作,补齐漏洞、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