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石固镇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7 01: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5日下午,石固镇组织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全体班子成员、各管理区区长、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及相关站所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长伟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刘长伟围绕全镇“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总思路、时间节点及创建要求等工作进行详细安排。第五管理区区长张龙、第六管理区区长王广伟围绕本区“五星”支部创建和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期间的经验心得进行发言交流。杨庄村党支部书记刘伟、南东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超围绕“五星”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打算进行汇报交流。

改厕办主任董建军就户厕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进行培训,要求各村(社区)户厕问题排查必须彻底,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建立问题台账,分类分序限期整改,务必做到走访入户常态化、目标明确精细化、问题整改规矩化。

会上,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志高针对目前“五星”支部创建中所存在的问题提出要求。一要责任再夯实,真正凝聚各方力量。全镇各部门、各村(社区)要认真分析问题根源,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躬身入局,把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统筹安排、形成合力、整体推进,以更加积极务实的态度、更强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创建活动走深走实,在全镇上下营造“五星”创建没有局外人、不当旁观者、全员齐争星的工作局面。二要坚持跟踪问效抓落实。主管班子成员和镇党建办要抓实政策指导和业务培训,制定工作台账,开展常态化、长期化督导检查,做到经常抓、抓经常,紧盯短板弱项,专攻精炼、靶向发力,推动各项举措落地生效,切实提升各村全面工作水平。三要坚持典型引路,及时发现、总结推广一批可学可做、可追可及的先进典型,营造对标提升、比学赶超、竞相出彩的浓厚氛围,确保如期完成创建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