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董村镇组织开展“两看两讲两比”重点工作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7 01: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开展“两看两讲两比,争当县域经济排头兵”活动,扎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走深走实,9月25日,董村镇组织开展“两看两讲两比”重点工作观摩活动,对近期工作相对突出的6个村进行集中观摩。镇党委书记田清军、镇长周乾带队,全体班子成员、各管理区区长、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及扶贫办、疫情办、党建办、农业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观摩。

此次主要观摩“五星”支部创建、人居环境整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以“看”为主,重点看门道、找差距、学经验,观摩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领导点评等方式进行,徒步直达一线,直击现场,对一些经济、实用的模式经验进行现场推广,聚焦亮化、美化现场研判指导,进一步明确环境整治标准和“一村一品”的整治目标,通过“走、看”,搭建了各村找寻差距、交流提升的平台,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打造模式、工作经验。凝聚了各村因地制宜、克难攻坚、争先进位的思想共识,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

实地观摩结束后,在最后一站吴庄村召开观摩点评会。会议评选出人居环境整治先进村2个,进步村4个,并现场颁发奖牌,组织庞岗村、白务村党支部书记上台交流发言,就近期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措施、经验及成效进行现场分享。

在工作点评中,镇党委书记田清军强调,要通过观摩,思想上有触动,坚决克服松劲、应付思想,避免标准太低、方法不多等现象,要以生态宜居星创建为抓手,因地制宜,克难攻坚,持续推动工作,强化示范引领,多听群众意见,不追求高大上,实现一街一品、一村一品,要抢抓剩余时间,冲刺攻坚全年目标任务。尤其支部书记要强化核心作用发挥,紧盯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理清理顺工作思路,做到能谋事、能干事、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守好守牢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底线,以实干业绩喜迎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