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后河镇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7 01: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后河镇以推进“五星”支部创建活动为契机,按照“123”步骤,将创“五星”与“靓”环境有效结合,加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一是一条主线不动摇。严格按照“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要求,以“支部过硬星”为创建主线,坚持党建引领、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带头,组织党员干部到王买村、闫楼村、丁庄村学习党建模式和工作机制,带动各村提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人居环境整治上发挥“头雁”效应。

二是两项机制促提升。坚持观摩评比机制,每周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观摩活动,在对比中找差距、找问题、找不足,在观摩中学模式、学机制、学经验,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坚持“五有”工作机制,按照“有专班、有安排、有督导、有统计、有奖惩”五有要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班每天开展督导,通报进展情况,同时通过观摩评比定出先进和后进,采取激励措施推动各村奋勇争先。

三是三类人群凝合力。通过广泛宣传和积极动员,形成党员带头、群众参与、乡贤助力的三股合力。由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主动打扫自家庭院和公共区域,群众和志愿者在带动下积极跟进,自发清理房前屋后环境卫生。今年以来,后河镇累计出动党员干部、公益岗位、志愿者2万多人次、铲车1000余次、钩机3000余辆、三轮车辆5000余次,全力巩固集中攻坚成果;组织山头高、岗王、王买等村的乡贤助力排前路修整和排水道翻新工程,大大提升村内基础设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