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许昌市东城区观摩组到大周镇后吴社区观摩交流“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6 04: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3日下午,许昌市东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党工委组织部部长毛奇带领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等一行到大周镇后吴社区观摩交流“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长葛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娄志豪陪同,大周镇宣传委员薛洁茹参加观摩。

后吴社区支部书记刘建召详细介绍了后吴社区组织村内老党员、老干部、老劳模、老教师和老退伍军人,成立“党群说事团”,创新“十大技巧”,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村民评说村民的事,通过接地气、零距离的方式,拉近干群关系,化解基层矛盾,给予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集体经济办公室,刘建召详细讲解了后吴社区“五星”支部创建的“12345”工作法,即“一心二富三提四护五表彰”,一心是围绕支部过硬星为中心,建强支部堡垒;二富是围绕产业兴旺星,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使集体富起来,使群众富起来;三提是提升“颜值”、“品质”、“气质”,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见缝插绿,提升村容村貌和群众卫生水平,实现三季花开四季见绿;四护是护好群众“钱袋子”“安全线”“防疫网”“平安锁”,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做到大事不出村,小事不出组;五表彰是表彰“最美母亲”“最美学子”“五美示范庭院”“好儿媳”“文明家庭”,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观摩团一行详细听取了后吴社区“空中宅基地”以及社区亮化工作的相关汇报,并对后吴社区发展新型集体经济,推动社区共同富裕予以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