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石固镇多举措抓实抓细电动车上牌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06 06: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保护道路交通参与者安全,石固镇积极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多管齐下,综合施策,扎实开展电动车上牌工作。

全面发力抓宣传。各行政村(社区)通过微信群、业主群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电动自行车上牌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辖区大力营造浓厚工作氛围。镇机关干部深入居民家中挨家挨户进行面对面宣传,对电动车进行摸排登记造册,对不了解政策的居民及时给予耐心解释和解答,确保宣传不掉一户、不落一人。

便民利民抓服务。坚持“便民、利民、为民”的理念,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前做好组织调度,分流上牌人员,错开上牌高峰,避免人员聚集。同时,镇派出所工作人员以及各行政村(社区)志愿者提前指导群众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预约,缩短现场等待时间,确保登记上牌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推进。截至目前,辖区内29个行政村(社区)已申领牌照1458个,已安装牌照1377个。

加强督查抓质量。镇安全办、市监所对辖区电动车销售网点进行逐一检查,针对其经营范围、业主信息等情况详细摸排,引导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查看电动自行车的进货发票和随车合格证明。要求经营户对销售的不符合

“新国标”电动自行车进行登记造册,严禁非法改装、拼装、窜改电动自行车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