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老城镇多举措全面排查 全力整治自建房安全隐患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06 06: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凝聚共识,强化责任担当。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老城镇多次组织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各级有关会议精神,按照“村不漏社、社不漏户”“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全方位、无死角,确保不漏一村一屋。

二是营造氛围,强化宣传教育。老城镇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宣传作用,采取现场讲解、实地走访、微信工作群推送、抖音等方式向村民宣传相关政策,切实提高群众的住房安全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支持整治行动,确保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落实落细。

三是全面排查,强化整改落实。城建所对全镇31个村(社区)农村自建房、集镇商铺、人流密集公共性建筑等展开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并及时建立整改台账,确定整改时限和方案,逐项进行销号清零。

下一步老城镇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全力做到排查全面覆盖、问题发现精准,隐患整治消除,确保谋划部署到位、排查认定到位、整治查处到位、整改验收到位,强化安全隐患整治定期巡查“回头看”,确保已整治的不反弹。全力推进老城镇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