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增福镇多措并举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1-28 07: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1日起我市发生连续低温雨雪天气,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一定影响。增福镇多措并举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一是加强联动部署。交通站加强对易结冰、积雪路段的巡查管控,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农业办指导协调好蔬菜畜禽等设施农业生产防寒防冻准备,尽力减少低温雨雪带来的损失;乡村振兴办及时开展寒冬送暖、冬春生活救助等工作,确保弱势群体不受寒受冻。各驻村干部深入到各村对村内房屋、道路、桥梁等易发生灾害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二是保障道路畅通。组织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村居干部及志愿者迅速上路清扫主次干道积雪,同时积极发动居民和沿街商家自觉清扫门前积雪,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三是提升防范意识。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渠道大力宣传,做到人人知晓。各驻村干部立即下村入户,加大防灾减灾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同时指导各村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严守值班纪律,并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应对。确保发生灾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情况。遇到重要情况及时、如实上报,确保紧急情况下反应迅速、处置果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