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老城镇多措并举防溺水,常抓不懈护安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18 05: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抓好校园主阵地,落细宣传教育。以校园为主阵地,通过开展专题讲座、校园广播、“预防溺水”主题班会、校园电子屏、微信群等宣传形式,大力宣传防溺水知识,其中包含防溺水“六不”、预防常识、自救常识、警示案例、校园安全守则等知识,老师们通过细心讲解、视频播放、电子屏显示等形式,落细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二是畅通家校信息路,落实家长监护。通过家长会、班级微信群、电话关注特殊学生群体等形式,畅通家校信息路,完善家校联合机制,落实家长监护,使家长随时做到“四知道”。通过家校交流,把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知识、校园安全规定、最新安全新闻信息、《致各学生家长一封信》、学生在校情况等内容有效传达到家长手里 ,使家长能够及时准确全面了解学生动态,落实家长监护工作,预防意外事件发生。三是加强隐患排查,落地防控措施。利用好各村(社区)大喇叭,组织、各村(社区)河长、巡河员和社会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巡查河道,完善多方协作机制,做到辖区周边河道责任到人,做到处处有人管,时时有人守,严禁未成年人到河道内玩耍、游泳,对可能引起溺水事故的行为及时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