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规范校外培训 落实安全责任——佛耳湖镇开展规范校外培训拉网式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18 05: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6日上午,佛耳湖镇召开全镇中小学、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工作专题会。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孙琳参加会议。中心校校长司志军主持召开了会议。

在中心校会议室认真学习市教体局《关于全市教育系统维护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方案》。 

6月16号下午,镇中心校专项检查组第一组开始对域内所有培训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组对无证无照实际开展教育培训的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出现的“超标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现象及安全隐患逐一登记,并下达整改通知书。

通过第一阶段的“拉网式”排查,问题主要集中在办学资质、办学行为、安全隐患等三方面。对照国务院、教育部关于校外培训机构场地、师资、收费、培训时间等规定要求,逐一对标研判,区分类别完善整改合帐,针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办学资质问题、违规办学行为等问题的培训机构,明确整改具体事项和时间表,分别采取引导办理证照、限期整改、停止办学等措施指导整改。

下一步,镇中心校将加强监督管理,落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培训内容、班次、招生对象、进度、上课时间等备案审核制度,培训机构通过备案审核后方可开展培训活动;坚持综合治理,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资源,满足学生素质教育需求。同时,引导家长树立科学教育理念,科学认识并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外负担。 进一步构建长效机制,探索建立校外培训机构信用分级评定动态管理机制,完善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黑名单制度,建立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动态监测机制,争取社会各方支持,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发展,保障中小学生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