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南席镇召开民政专干业务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18 05: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7日下午,南席镇召开民政专干业务培训会,31个村民政专干参会,党委委员、副镇长桂景超主持会议。

会上,镇民政所工作人员就全国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信息系统、高龄补贴信息采集及认证、残疾人两项补贴异地采集、低保补助、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中心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和政策讲解。

最后,桂镇长强调,暑期来临,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到了最为关键时期,加之近期雨水较多,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形势十分严峻。为有效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悲剧发生,各村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进一步全面排查辖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情况,完善信息台账,强化安全措施,全力护航辖区青少年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同时要结合入户排查儿童信息的机会,进一步宣传好移风易俗有关政策,不断推进丧事简办的观念日益深入人心,促进厚养礼葬、勤俭朴素的文明村风逐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