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董村镇多举措强力推进防溺亡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17 06: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近日,董村镇党委、政府早部署、早行动,多方联动,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一是充分发挥学校作用。全镇各中小学通过发放《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校信通等多种形式,增强学生、家长的防范意识及家长预防未成年人溺亡的责任意识,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二是加强水域隐患排查和治理。各村各部门按照分工对所有水库、河流、干渠、池塘隐患进行排查和治理,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做到隐患底数清、看护责任明;三是加强河流日常巡视。河道巡保员作为防溺亡工作责任人,增强河道巡视工作责任感,增加巡视的频次和时长,发现可疑及时制止;四是加强关键区域的宣传。通过平安大喇叭,悬挂横幅,设置警示牌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切实起到提醒作用。五是强化督导。镇未成年防溺水工作督导小组,加强各项预防措施落实的督导监管,及时有针对性的查漏补缺、完善、夯实责任,确保放溺亡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