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南席镇召开村委换届选举研判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1-14 08: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3日下午,南席镇召开村委换届选举研判会,党委副书记苏胜利,各区区委书记、民政所所长参会,各区区委书记汇报本区村委换届选举进度(截至目前,我镇已有25个村完成村委提名候选人选举工作),党委副书记、镇长许洁主持会议。

会上,许镇长传达了上午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尹书记讲话精神,并对我镇村委换届选举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进行分析研判,逐村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会商村委换届具体操作流程,提出多个工作方法逐个攻克问题,确保重点事项把握准确、换届工作平稳有序。

许镇长强调:一是研判工作要再深入。把分析研判贯穿选举工作始终,对辖区内村(社区)再次深入摸排,对各环节可能出现的矛盾风险加强前期预判、做好预案,严防换届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

二是政策文件再学习。要深入学习村委换届选举的文件政策,掌握各重要环节,严控时间节点、严格工作程序,依法依规推动换届工作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无缝衔接、规范运行,切实为选举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三是政策纪律要再宣传。要同步宣传政策纪律,强化换届选举氛围,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同时做好保密工作,严守工作纪律,加强各环节保密管理,坚决杜绝评头论足、跑风漏气等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