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南席镇召开村“两委”换届专题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2-02 06: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日晚,南席镇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专题会”,各管理区区委书记汇报辖区村“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党委书记李雅博主持会议。

会上,李书记传达了长葛市委尹书记下午在“全市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对全镇村“两委”换届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李书记要求,一是提高站位、严格要求,切实扛稳政治责任。村“两委”换届是基层党员和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党的基层执政根基,直接关系着我镇未来五年的发展大局,半点都不可马虎大意,必须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要把政治标准贯穿始终,全力推动换届工作圆满完成。二是明确目标、抓住关键,认真制定工作方案。要严格按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逐村实地排查、深入分析研判,对现任“两委”班子成员、拟提名进班子人选、党员、群众代表等人员开展面对面访谈,充分掌握干部思想状况和党员群众期待,获取第一手资料,提前化解矛盾、做好风险防控,打牢稳定换届基础,确保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三是规范程序、靠前指挥,全面进行监督指导。这次换届选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但我们必须保证工作合法合规、万无一失,所有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要担起责任、主动作为,切实抓好各村“两委”换届选举的政策指导、业务培训和协调工作,坚决做到培训到位、指导到位、监督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