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南席镇召开“三夏”禁烧暨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27 05: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6日,南席镇召开“三夏”禁烧暨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全体机关干部、市直镇直帮扶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各村攻坚组长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李雅博主持会议。

会议上许镇长要求:一是要严格责任落实。镇、村要全力抓好宣传发动、禁烧前准备、全面禁烧等各个阶段工作,坚持“谁包保,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二是要严格措施落实。各村要严格按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抓好落实,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生态环保意识,营造积极的秸秆禁烧工作氛围,推动秸秆禁烧工作常态化。三是要做好蓝天卫士的值守工作,蓝天卫士值班室要求24小时全天值守,做好人防+技防,进行全方位的监控管理。四是要严明工作纪律。严禁不作为慢作为,不得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耽误工作;严禁擅自脱岗,未经批准不得提前离开工作岗位;严禁工作日饮酒,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五是要严格追究问责。重在整治秸秆禁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作风不实等问题,对于秸秆禁烧期间因宣传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防控措施不得力等出现焚烧火点的村,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李书记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禁烧是全年工作任务,麦收季节秸秆禁烧难度相对较大,镇村干部要克服畏难情绪,从思想根源上绷紧禁烧这根弦。二是要完善网格包保,强化责任落实,结合当前脱贫攻坚、环保攻坚工作,明确包保责任人,镇村干部务必坚守责任区,对自己的责任区做好严防死守。三是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各村成立应急巡逻小分队,充分配备应急物资,一旦出现火情,要在第一时间处置完毕。四是要督导检查到位,镇纪委组织专人对各村禁烧工作落实、包保责任人到岗到位、宣传发动等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作风散漫者立即处理,尤其要从严从重查处“第一把火”,形成高压势态,以确保禁烧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