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坡胡镇:因时制宜 变通思维 逆向推动三项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27 06: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疫情中,坡胡镇机关干部逆行而上,同心战疫。疫情缓解,坡胡镇坚持疫情防控与工作有序开展两手抓,适应形势,变通方法,逆向推动复工复产、就业服务、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不折不扣开展。

一、从督导到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稳妥有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坡胡镇提前谋划企业复产复工,引导企业为复工做足准备,切实保障经济社会运转。镇工业办是监督者也是服务者,严把申请程序更为企业做好培训指导;深入一线实地督导更为企业积极协调紧缺物资;切实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内规上企业35家、规下企业230余家按要求全部复工复产。

二、化“定”为“动”,就业招聘由固定会场形式转化为流动上门服务。坡胡镇面对疫情缓解过后的生产秩序恢复,积极为辖区内群众提供就业服务,摈弃传统的人员密集的现场招聘,调整工作思路,转化服务形式,以流动招聘会的形式在镇区周边开展求职招聘服务活动,为辖区内群众求职务工排忧解难,提供上门服务。其中:40余家企业参与,涉及机电、普工、前台接待、设计、文员、技工、会计、管理、销售等1000余个岗位,辖区内3000余人接受了就业服务。

三、由面到点,美丽乡村常态化“观摩”由全“面”推进

到重“点”出击。继续坚持美丽乡村周观摩评比机制,由逐村观摩,涵盖全域的模式,在新阶段采取一区一村,每周一个点,重点推进,实现集中力量在集中时间集中解决问题的新工作模式,精准高效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截至目前,已重点观摩孟排、买桥两个行政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