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南席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两不误”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19 07: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8日晚,南席镇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镇党委书记李雅博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各工作区区委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全镇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工作要求,一手抓防疫工作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建设不动摇,做到双向发力、齐头并进,为全镇人民群众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村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抓严管、严防严控,加强银行、超市、广场、街道等薄弱环节管控工作,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对重点人员滚动排查、动态管理,从严从细做好体温监测、消毒消杀等工作,加强对复工复产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千方百计保障医疗防护物资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二是同步抓好经济建设。各村各单位要强化担

当、主动作为,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研究和用好用足各项有利政策,抓早抓细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环保攻坚、国土绿化、春耕备耕等工作,完善各类防控方案预案,抓紧抓实民生物资供应保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力促进全镇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三是切实抓好农业生产。南席镇是一个农业大镇,保障春季农作物丰产增收至关重要。因此要及时行动,抢抓农时,扎实抓好越冬作物早春田间管理,做好肥水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各村党支部要发挥出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群众进田管理,经济办要协调农资、电力等相关单位做好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