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长社办召开2020年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23 08: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2日,长社办召开2020年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办事处主任张建周主持,全体机关干部、处直部门负责人、社区两委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指出,春节及“两会”期间生产经营产销两旺,车流、物流、人流加大,低温雨雪凝冻天气等极端天气多,各类风险隐患相对集中,历来是事故易发期,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狠抓责任措施落实,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安稳定。

最后,办事处党委书记时同晟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强化安全意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集中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抓好生产运输、禁燃禁放、消防安全等工作,切实做好隐患排查和治理,尤其是对“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小餐饮、酒店、超市、影院、高层建筑的电梯和消防设施、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做到全覆盖。二要层层压实“一岗双责”、部门监管职责、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打好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攻坚战和应急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联络畅通。三要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丰富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范围,强化防灾防火知识宣传力度,各社区要充分利用微信群、大喇叭做好对正确用气、用电、用火的宣传,确保春节及两会期间为辖区群众创造一个祥和、安全、平安的生产生活环境。

会后,长社办继续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及禁燃禁放宣传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