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佛耳湖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23 08: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2日上午,佛耳湖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会,全体机关干部、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武会民主持。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涛传达了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病疫情防控工作会精神,对全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做出安排部署。

镇党委书记武会民要求全镇各村要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充分认识病毒的潜在风险,增强做好当前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各村要保持高度警惕,成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夯实工作责任,加强联防联控,动员群众力量、形成疫情防控合力。

二是要沉着应对。各村要制定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加大管控,排查力度,发现有从疫区返乡人员及时登记,及时采取管控措施,真正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同时要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做好有关政策措施的解读工作。

三是要加强宣传和健康教育,让群众知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症状及预防措施,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

四是要加强防控。目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各村要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