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1 08: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8日,省政协副主席刘炯天带领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驰诚电气,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及重点应用场景研究”进行专题调研。

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赵文,我市市委书记张忠民、市政协主席胡君参加调研。

在驰诚电气,刘炯天一行先后深入智能化展厅、气体检测报警装置生产车间及智能化生产线,详细听取气体检测产品的技术特征、应用领域、公司的科技创新及人工智能在驰诚电气的应用情况。

驰诚电气融合互联网+智能化安全管理模式的智慧燃气监管平台,可连续监测室内燃气泄漏浓度,通过无线通讯传输的方式上传报警信息至平台,达到远程监控的目的,变“治”为“防”,实现事故“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

据介绍,AI大模型的应用已深入驰诚电气生产、销售、客户服务等多个环节,初步形成了以安全防护为中心、多行业场景融合的人工智能产业新态势。并于2023年规划设计了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改造完成后部分产线效率可提升30%以上,人力减少80%左右,计划今年完工。

刘炯天对驰诚电气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肯定。勉励企业要进一步开阔视野,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耕细作前沿领域,探索人工智能多场景应用,推动人工智能赋能更多行业场景、更好服务产业发展,努力抢占人工智能新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