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长葛市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专业培训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1 08: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8日,长葛市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专业培训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铁锋主持会议。政府办、统计局、科工局、商务局、发改委、文广旅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6个镇办、两区相关负责同志和统计站长,移动、联通、电信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会。

会议邀请许昌市统计局服务业科科长、高级统计师寇晓东授课。寇晓东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工作实际,深入浅出,运用具体、生动的事例,从“服务业统计基础知识、规上服务业基本情况、做好入库工作、数据质量控制工作要点”四个方面授课,为我市参训学员理清了工作思路,传授了工作方法。

就我市其他营利性服务业统计工作,会议要求——

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对拉动GDP增长、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作用,将该项任务纳入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措施,重点落实。加强部门间协同合作,做好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入规培育工作。加强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企业的培育工作。强化商务服务业招商引资,着力招大引强,促进好项目、大项目落地生根,为其他营利性服务业提供较快发展支撑力。加强对文化、体育娱乐业和居民服务、修理业行业内发展好、准达规企业的培育力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导向和激励作用,促进企业尽早达规纳统,优化行业结构,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发改委要发挥牵头作用,有关部门和各镇办要扛牢工作责任,专人专班,深入调查研究,积极作为,全力突破,形成合力。行业主管部门要利用行业管理优势,积极主动梳理行业发展情况,在管理中做好服务引导,在服务中做好管理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