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我市举行建设领域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2 07: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6月1日,我市举行建设领域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培训会。副市长朱国贤出席。

市安委会安办、市政府办、市应急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以及16个镇(办事处)分管建设安全副职和业务站(所)负责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朱国贤宣布长葛市建设领域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长葛市恒达房地产有限公司、五洲燃气有限公司、一建公司、长葛市佳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市城南污水净化公司5家代表作表态发言。

就开展好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强化对施工现场高支模、深基坑、起重机械等危大工程以及高处坠落、物体打击、起重伤害等事故易发风险点的安全管控和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要落实夏季施工“九防”措施,严禁在暴雨和大风天气强行组织施工作业,坚决杜绝因抢工期、赶进度导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要强化施工现场机械设备和特种作业持证上岗,做好检测、维修和保养等工作,确保设备运行平稳,安全、限位装置可靠有效,坚决杜绝设备带病运转和人员违章操作。

要强化施工现场动火等危险作业管理,督促作业人员严格遵守消防安全操作规程,明确现场监护人员,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措施检查和作业过程监督,组织对电气焊设备进行全面安全检查,严禁带病作业。

启动仪式后,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建设领域安全事故影视教育片。此次安全活动月活动的开展,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设“四力长葛”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今明两天,市住建局还将对全市建筑工地相关人员开展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培训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