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24 08: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3日,长葛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听取和审议《关于长葛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情况的报告》,接受辞职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民生、张保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姜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清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松太,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镇(办)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市直联络组组长等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长葛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情况的报告》。

就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会议指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升国土空间规划功能品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提升空间效率和品质。要做好规划衔接工作,加强相关专项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的衔接,严格按照“三区三线”管控要求,在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上统筹各相关专项领域的空间需求,促进区域互联互通、协同发展,确保各类需求的空间布局不冲突。要切实维护规划权威,规划一经批准,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随意修改、违规变更,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要切实落实监督责任,确保城市规划建设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空间保障。 

就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增强政治自觉。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统筹谋划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代表等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许昌市委、长葛市委工作要求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深刻理解内涵,增强行动自觉。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必须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人大监督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必须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人大决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必须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选举任免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打造履职平台,发挥代表作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必须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代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引导人大代表增强代表意识,认清责任义务,依法履行职责。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效用,把联络站建设好、活动组织好、资料完善好、作用发挥好,真正把联络站建设成代表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发挥代表作用的“主阵地”,推动人大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