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长葛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项目谋划汇报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30 07: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9日,长葛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项目谋划汇报会,听取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情况及2023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项目谋划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创建工作。

市委书记张忠民,市长张晓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张冠军,市委常委王彦伟,副市长朱国贤出席会议。市创文办、创建办、城管局、住建局、文广旅局、科工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3年,我市初步谋划创建文明城市重点项目23大类218个子项目,涉及道路提升、口袋公园建设、背街小巷综合提升等民生福祉。

听取2023年创文工作谋划情况后,张忠民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品质、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载体,也是市委全会提出“151”工程的主线任务,要统一思想、抓好落实。

就硬件建设,张忠民指出,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要对项目必要性进行再论证,严格控制工程预算,坚持先急后缓,进一步修改、完善建设计划,使之更符合城市当前需求。项目再论证后,相关单位要及时对接推进,为项目实施打好基础,接续推进项目建设。

就软件保障,张忠民强调,要调动人的积极性。各项专项整治行动由县级干部牵头开展,各镇办域内创建重点工作由联系镇办县级干部牵头开展;主创单位与镇办要加强联系、协同共建,杜绝“两张皮”现象发生。要强化制度保障。坚持周例会、月排名、定期督导等行之有效的机制,列出任务清单,台账化推进各项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