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张晓丽主持召开市政府周交办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7 12: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6日,收听收看许昌市政府周交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长张晓丽主持召开长葛市政府周交办工作会议。

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张晓丽要求——

抓好经济运行调度

督促指导白名单企业(项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鼓励企业(项目)员工国庆假期非必要不离长,最大限度保生产经营、保防疫安全。

结合电眼看经济数据指标,尽快解决工业用电量较低问题。

做好“小升规”入库纳统基础性工作,确保应统尽统。

做好工业项目入库工作。

全力推进规上工业企业满产达效,有效解决制约企业正常生产问题。

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积极筹备第六期“三个一批”活动。

已签约项目要尽快开工;积极申报中长期贷款项目,争取更多项目通过审核。

积极配合许昌北绕城、郑南高速建设。

持续推进北方清洁取暖项目。

抓好Ⅱ类高标准农田修复项目等灾后恢复重建。

做好营商环境优化,持续推进省评报告反馈问题整改。

抓好安全稳定

扎实做好当前特别是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全面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持续开展大货车交通违法整治。

扎实做好中小学幼儿园安防工作。

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抓好城乡安全方面重点工作,加快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窨井设施整治、燃气安全排查整治。

抓好污染防治攻坚

细化任务、强化监管、合力攻坚,确保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针对近日沙尘天气过境影响,认真组织开展城市清洁行动。

要加强道路清扫、增加冲洗频次,全面做好裸土裸地硬化绿化,切实减少路面污染和道路扬尘。

要严格落实“6个100%”标准,全力抓好工业企业、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的管控落实,切实减少扬尘源头污染。

持续做好“三秋”工作

积极组织秋收,为麦播打好基础。

加强农资生产调运、强化市场监管,确保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做好机收保障,持续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服务。

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向群众宣传秸秆禁烧对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并向群众宣传讲解焚烧秸秆的危害,强化宣传效果,营造“不想烧、不愿烧、不能烧”的全面禁烧氛围。人防+技防,充分发挥“蓝天卫士”作用,加大巡逻巡查力度,一旦发现焚烧秸秆行为,坚决予以制止,确保全市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