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市委书记张忠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6 04: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4日,市委书记张忠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经济十强县(市)工作座谈会精神,省、许昌市纪检监察系统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市重点工作排名情况,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张忠民指出,要对今年改革重点事项梳理完善,对明年改革重点事项及早谋划,列清单、建台账、抓落实。牵头县级领导要结合“两看两讲两比”活动,加强对分管领域改革任务的指导、督导,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在长葛早落地、见实效。聚焦“232”产业体系发展需要,开展看、讲、比活动,组织企业到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看“高精尖”产业发展,邀请相关专家、企业家到我市专题讲解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导企业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全力做好1家院士工作站、3家中原学者工作站、7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创新实践基地的服务保障工作,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在长葛就地转化、推动发展。要持续打好环保攻坚战,引导企业绿色转型。探索解决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中的深层次问题,确保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深化医共体改革成果,对乡村医疗资源布局再摸排、再优化,让农村群众享受更优质便利的医疗服务。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张忠民要求,严守“三道防线”,严格落实“社区报备+扫场所码+核酸检测+电子卡口”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从严管控风险人员,抓实基层报备管理,做好协查排查,对返长风险人员实行分级管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场所管理,重点关注“九小场所”、沿街门店,严格落实场所码扫码查验措施,坚持“应设尽设、应扫尽扫”。进一步完善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充分储备应急物资,切实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影响。

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张忠民强调,要全员上阵。分包县级领导,每周不低于2次到分包镇(办)、市直单位实地解决创文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快老旧小区(楼院)管线集中整治,确保整改效果明显;加快老旧小区改造、长社路提升、建筑围挡提升、无障碍设施提升进度,加快葛天源公园、滨河游园的环境治理;抓好交通秩序整治,对行人、非机动不文明行为、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加大治理力度,严管重罚,确保常态长效。要压实责任。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严格履行创文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具体行动上。要强化督导。创文办、创建办要对照标准,全面抓好创文工作的督导、指导。融媒体中心要开辟专栏,对创文工作推进缓慢、问题较多的单位及时曝光,对好的经验、做法要全市推广。市纪委监委、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强化监督执纪,对问题多整改慢、推诿扯皮、慵懒散漫的单位及个人,甚至在迎检期间出现重大纰漏、影响大局的,要严肃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市领导张晓丽、郑若琰、冯援召、刘明亮、胡君、李全民、李静、王普敬、张冠军、刘庆、张雪飞、岳洋、王彦伟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