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长葛市能力作风建设大讲堂(第二期)开讲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19 07: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两看两讲两比”活动安排,9月17日上午,长葛市组织召开第二期长葛市能力作风建设大讲堂,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教授为我市党员干部现场授课。

市委书记张忠民主持报告会。全体县级干部,各市直单位、各镇办主要负责同志等300多名干部集中聆听。

此次活动是我市“两看两讲两比、争当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活动中的重要部分。现场,邓纯东教授围绕“提升能力、扎实苦干,推动长葛高质量发展”,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内涵及目标任务为切入点,从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发展大局的部署;弄清楚,勤动手,努力抓好落实;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不怕困难;敢于创新,主动创造,推动长葛高质量发展等4个方面作报告。

张忠民表示,邓教授以清晰的逻辑、丰富的实例,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可操作性,令人备受启发。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此次授课,围绕“提能力、转作风、促发展”,广泛开展讨论,深思细悟,将思想转化为务实重干的行动。

就“两看两讲两比”活动,张忠民强调,活动办要做好顶层设计,提前谋划第四季度活动方案,确保做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各位县级干部要指导分管联系单位开展“看、讲、评”活动,每月推荐1-2个单位到全市讲;各单位发言要坚持突出目标、突出结果、突出举措、突出下步计划;各单位要通过听别人讲,相互启发、取长补短,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各镇办要继续带动支部书记,围绕重点工作,讲目标、讲思路、讲举措,变思路为出路,变压力为动力,奋战四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红”目标。

就近期重点工作,张忠民指出,要答好“三张答卷”。经济运行方面,强化监测分析与调度,细化分解至每周,力争稳住预期目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严格落实帮扶工作机制,逐村过细;做好重点工作盘点冲刺,查漏补缺、加压推进,力争在省市有排名。

要抓牢“三个重点”。抓项目建设,坚持稳存量、保增量、抓变量,加强对企业沟通,指导企业围绕延链补链强链,一企一策,列出明年项目清单。抓工业企业健康运行,针对用电量异常企业,要及时跟踪服务,解决企业难题,保障规上工业企业满负荷生产。坚定不移抓营商环境优化。

要守牢“三条底线”。疫情防控方面,筑牢“三道防线”,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安全生产方面,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做到隐患动态清零;信访稳定方面,县级干部带头,坚持县级干部接访、“三类突出问题”周例会等机制,将矛盾化解到当地。

会上,大周镇党委书记谷军岭、发改委主任李晓艺先后上台围绕各自工作重点、下步计划等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