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长葛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19 07: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5日下午,长葛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张冠军出席。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熟悉工作,明确职责,尽快形成创城工作合力。目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到了攻坚阶段,为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年度测评工作,经市创文指挥部研究,决定成立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工作机构,设四个工作组,分别为:综合协调组、督导检查组、民意调查组和档案资料组,督导检查组下设七个督导组,统筹推进创城工作。

会议强调,务必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以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为导向,努力吃透精神,认真研究各项标准、内容、制度,锤炼过硬本领,争做创城工作的行家、专家,做到有的放矢。

务必要认清现状,认清差距。集中精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重点在市容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文明素质、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测评迎检等五方面上下功夫,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务必要负起责任。精准把握要求,扎实认真细致履行职责,聚焦农贸市场、交通场站、老旧小区、医院学校等重点领域和基础设施、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薄弱环节,加强沟通指导,以“快、高、严、硬、实、细”的标准统筹做好各项创建工作。

要确保高分圆满完成年度测评。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复杂性和紧迫性,弘扬“亮剑”精神,敢于攻坚克难,坚定“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坚持问题导向、争先导向、效果导向,全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

会议还对创建文明城市标准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