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总投资78亿!长葛21个项目集中开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06 06: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5日,全省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暨河南瀚华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铝板带箔项目开工仪式在我市举行。

许昌市政协副主席尹俊营宣布开工令,我市市委书记张忠民致辞,市长张晓丽主持开工仪式。

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亮,市政协主席胡君,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岳洋,市委常委王彦伟出席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张忠民首先代表长葛市委、市政府向集中开工的21个项目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今年以来,长葛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把产业项目作为重中之重,强化全周期服务、全要素保障,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前四期55个“三个一批”项目顺利推进。今年上半年,在项目建设带动下,长葛经济发展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预计生产总值完成448亿元,增长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15亿元,增长6.8%;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3亿元,增长1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2.4亿元,增长14%。

“今天集中开工的21个项目,总投资78亿元。其中,工业项目20个,新型基础设施项目1个。河南瀚华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铝板带箔项目,采用国内领先的工艺流程和制造技术,环境管控优于国内标准,投产达效后,将进一步延伸铝产业链条,填补省内铝制品空白,必将有力助推千亿级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张忠民说,下一步,我们要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坚持一周一调度,努力干出建设加速度。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万人助企联镇帮村”工作机制,全力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项目建设成效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各业主单位要坚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环保和安全生产底线,科学组织、统筹安排,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河南瀚华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铝板带箔项目位于大周循环经济产业园金阳路中段,总投资15.7亿元,规划占地60亩。计划于2022年7月开工建设,新建标准化厂房50000平方米,采用国内领先的工艺流程和制造技术,购置数字化、自动化、绿色环保节能的智能生产设备,预计2023年10月项目建设完成。项目投产后,将形成年产20万吨1850mm新型铝板带箔生产能力,填补省内铝制品空白,环境管控优于国内标准,成为国内一流的铝制品生产企业,进一步延伸铝产业链条,大大提高铝产品附加值,带动周边再生铝及铝制品行业的发展;达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实现利税4.5亿元,带动劳动力就业1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