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市委书记张忠民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39次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25 01: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4日,长葛市委书记张忠民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39次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长葛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

听取指挥部各专班最新疫情防控进展情况汇报后,张忠民强调,长葛市疫情多点散发、传播较快,波及重点场所,防控任务艰巨。要认清形势、提高效率,突出重点、精准防控,对全市重点场所、重点人员进行大起底、大排查。

张忠民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对全市重点场所、重点人员进行大起底、大排查,摸清重点人群底数、建立重点人群台账;加强哨点管理,履行哨点预警职责,切实落实“四早”要求。

要紧盯工作落实。联系镇办县级干部要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抓细、抓实;行业部门要加强管控力度、提高行动速度,名单化、清单化落实安排工作,对因未落实防控要求而造成严重后果者,进行组织、纪律、法律方面追责。

要加强追责曝光。对不如实填报个人信息、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不配合隔离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人员要依法移交公安处理;对安排工作不推动、不落实、不见效公职人员要进行效能追究。

市长张晓丽指出,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保供专班要加快农副产品配送步伐,对准全部在长居住人员,全域、全员配送到位;要建立社区邻里交流群,通过社区组织,点对点、无接触流转群众所需生活物品,保证群众基本生活质量;要成立专班,开通、公布群众热线电话,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三夏”麦收要统筹调度。由全市统筹农机调配,各镇对收割区域进行统一安排,固定各农机手收割地块,做到“统收统发”。市发改委要组织统一收购,比照外地夏粮收购价格,不让群众吃亏。

县级干部要靠前指挥。县级干部要带头下沉一线,紧盯牵头专班工作、分包镇办工作推进情况,凝聚起强大的抗疫力量,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