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长葛市2020—2021年度“德耀葛天”道德模范表彰会举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1-28 07: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7日,长葛市2020—2021年度“德耀葛天”道德模范表彰会举行,20名“逆行·奉献”“奋斗·筑梦”“文明·出彩”先进个人及5个文明家庭受到表彰。会议旨在通过表彰模范、传播善行,用榜样的力量弘扬无私奉献、友爱互助、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尚。

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杨喜照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冠军主持会议。

市领导高民生、徐冰、魏银安等出席。

杨喜照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一年来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全市干群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荣获2020—2021年度道德模范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近年来涌现出的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杨喜照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奋进、真抓实干的结果,尤其离不开道德模范的无私奉献。

当前,长葛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市十四次党代会确立了我市十四五时期“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干字当头、奋勇争先”的发展思路,提出了建设“四力长葛”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些目标,需要更多的先进模范人物争先锋、作贡献,更要用模范的榜样精神来凝聚民心民意。

杨喜照要求,要珍惜荣誉、加倍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要继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模范;要继续爱岗敬业,奋勇拼搏,在创造优秀业绩上当好模范;要继续投身公益,热心奉献,在引领社会风尚上当好模范;要继续冲在一线,奋勇拼搏,在勇于担当上当好模范;要继续积极进取,崇德向善,在修身立德上当好模范。

要学习先进。要利用多种媒体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引导人民群众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主张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各单位要组织学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要重视道德建设。加大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力度,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持续深化“孝道大餐”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长葛发展提供丰厚道德给养;教育系统要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要加大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和关爱。民政、人社、卫健等部门要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予道德模范更多的关心和爱护,主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形成关爱道德模范的社会风尚,为建设“四力长葛”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

各镇办党委书记,各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2020—2021年度“德耀葛天”道德模范获奖人员参会。会上播放了获奖人员视频短片,市市场监管局餐饮安全监管科科长陈晓芳、河南福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福亭作为获奖代表分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