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两区一城”工作汇报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1-28 07: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7日下午,“两区一城”工作汇报会召开,长葛市委书记张忠民出席并讲话。他强调,“两区一城”要整合资源、发挥特长,做强主业、引优育新,拉高标杆、争创一流。

长葛市领导张晓丽、李全民、冯援召、王彦伟、张雪飞出席。市委办、市政府办、科工局、发改委、商务局、统计局等部门负责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周园区、临港产业发展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听取“两区一城”2021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及2022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后,张忠民指出,“两区一城”2021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有目共睹,2022年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定目标、做谋划,既有压力,又有动力,工作既实又细。

做好下步工作,张忠民要求——

长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要抓紧启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对照相关指标、体系等建设要求,科学研判,逐步分解、逐项完成。坚持“项目为王”,以项目促投资、促发展。增强主业主责意识,加大开放力度,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开展多种形式招商引资活动。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力度。围绕“232”产业体系,做好龙头企业培育,力争形成新的产业链、经济增长点。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积极探索方法路径。积极发挥投融资平台作用,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排查,盘活资产、资源,做优存量;整合资源,为三产服务业发展打好基础。

特色商业区要明确定位,整合资源,加强与市经开区的融合发展,抢抓郑许一体化、许长港产业带等重大机遇,发挥自身特长、交通及区位等优势,加快服务业等特色商业发展,争做郑许产业带上的增长极。

大周园区要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打造循环经济产业园”部署,加快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加强与上级对接,了解“双碳”等最新政策及要求,科学调整布局,完善提升功能,进一步规范、提升园区建设、管理、服务水平。做强主业,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同时育龙头、延链条,带动相关产业进一步做优做强。

临港产业发展中心要想方设法破解当前面临的问题,摸清当前形势,科学研判未来发展趋势,与相关部门联动,协商做好长期规划;规划设计要充分考虑现有产业发展及未来发展需要,细分到每年,严格执行评审等程序,做好监督、监管。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同时盘查现有土地等资源,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借鉴好的做法,引进优质项目;做好建设要素保障,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市长张晓丽在做工作安排时强调,“两区一城”项目谋划要科学、具体,确保项目能落地。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科学研判,围绕项目开工,做好建设要素保障。加强督导推进,围绕项目投产抓进度,确保已开工项目早投产、早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