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长葛市召开专精特新暨重点企业北交所专场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2-03 06: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日,长葛市召开专精特新暨重点企业北交所专场培训会。邀请国融证券投资银行部郭晓亭博士,中瑞国际集团注册税务师、资深会计师王华,分别围绕新三板挂牌、北交所上市政策及规则、北交所上市财务指标及规范等进行辅导。

长葛市金融工作局、市产业聚集区及相关镇办经济工作负责人,长葛市18家专精特新企业和20余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长葛市金融工作局局长胡志业向参培人员提出三点建议:企业上市过程就是步入正规化、规范化轨道,完成向现代企业制度转变的过程。要规范企业运作,严格履行上市程序;要找准市场定位,企业上市挂牌的场所有多种选择,北交所是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企业的上市融资的主阵地;要优选中介机构,企业要选择有实力、讲诚信以及有稳定服务团队的优质上市服务机构。

据了解,设立北交所是深化新三板改革、促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大创新举措,也是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资本市场普惠金融之路的新起点。北交所紧紧围绕服务中小企业,突出“更早、更小、更新”。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两位专家的辅导培训理论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对推动长葛市企业上市融资及资本运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争取利用北交所“新赛场”,跑出上市“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