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我市召开灾后恢复重建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18 05: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7日,我市召开灾后恢复重建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许昌市灾后重建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项汇报会精神,对我市灾后恢复重建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副市长张雪飞出席。

当前,在灾后和疫后各行各业恢复生产过程中,存在有部分急于恢复生产经营,抢抓生产工期,从而忽视安全生产问题。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防赶工期、赶进度,安全检查不认真、生产准备不充分、水毁排查修复不到位,酿成的安全事故。同时,相关责任单位要在复工复产前,指导督导企业做到“七必须、七确保”。

会议要求,要做好自查。将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制定方案,逐个落实;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做好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工作;对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要及时总结。

要强化督导。市安委会各暗访检查组,要深入镇办,坚持问题导向,查找问题;对发现的问题,采取面对面交办,做好跟踪督办、复核检查工作;要确保问题查不清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做到“日督导、日报告”。

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抓好“九小”场所、沿街门店、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专项治理工作;要摸清底子,明晰各自分管范围内三个专项行动基本情况、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下步打算,提前研究部署双节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持应急战斗状态。

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加强对新制度、新内容、新罚则的精准落实落地,确保各项制度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到位,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对违规的企业要处罚到位,违法的企业依法处置到位,确保企业方面的安全生产。

就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和行业特点,切实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各类防范措施到位,坚决杜绝双节期间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全市人民营造健康、平安的节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