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长葛市科级青年干部纪律教育活动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18 05: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7日,长葛市科级青年干部纪律教育活动动员会召开。长葛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庆以《守纪律 践初心 担使命 当好建设“四力长葛”的先锋模范》为题,为参会青年干部上了一堂纪律教育课和廉政党课,切实提高全市科级青年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以过硬的作风深入贯彻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投身“四力长葛”建设。

长葛市40岁以下正科级、副科级共165名青年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青年干部纪律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青年干部纪律教育,是上级的要求,是时代的需要。要清醒看到青年干部不守纪律的表现和危害,面对金钱的诱惑缺乏定力,借职务便利“广开财路”并快速变现;错把“围猎”当“真情”,掉入“围猎”者精心设计的人情陷阱;初掌权柄、自鸣得意,在“尊重”和“膜拜”面前情不自禁地飘飘然起来,慢慢走上滥用职权之路;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还体现出一定的技术性和隐蔽性,但把才智用错了地方……

在结合实例对青年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后,会议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时刻警醒自己、磨炼自己,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要严明纪律规矩,涵养清廉之风,弄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时时刻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确保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服务;要敢于担当作为,锤炼过硬本领,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真正把担当作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于直面风险挑战,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要从严监督管理,注重抓早抓小,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变,健全完善更加科学有效的年轻干部监督管理机制,发挥警示教育的作用,使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会议宣读了《关于组织全市40岁以下科级青年干部开展“扣好第一粒扣子”纪律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现场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