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许昌市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17 08: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6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许昌市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进行工作部署。

副市长徐冰出席。

会议指出,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防控形势严峻。要慎终如始,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传染传播风险。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留现有的各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组织,保持日常运行状态;要压实各方责任,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近期要重点做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排查管控,尤其是莆田、厦门来(返)长人员及时上报信息,做到“应隔尽隔,应隔必隔”。

要加强疫情管控的宣传培训。加强疫情监测研判,健全信息公开发布机制,大力宣传新冠肺炎及传染病知识,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推进健康防病知识进学校、机关、企业、社区、家庭,提高全社会防病意识和防病能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持续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营造干净的工作生活环境。

要强化疫苗接种。进一步加快接种进度,尤其要加快老人和学生等重点人群的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同时,摸清第二针剂未接种人群的比重,动员其尽快完成接种。

要加强监督问责。及时发现薄弱环节,督促抓好问题整改,防止出现麻痹松劲和厌战情绪。对履职尽责不力、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严肃追责。

要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结合实际和行业特点,切实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防控管控。加强值班值守,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重点场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避免人员过度聚集,为全市人民营造健康、平安的节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