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长葛市举行2021年第一期统计业务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18 05: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7日上午,长葛市举行2021年第一期统计业务培训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援召出席。

为期两天的培训重点讲解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基础工作的重要性、房地产投资统计和建筑业统计知识、规模以上其他服务业统计基础知识、名录库基本知识、贸易统计、工业统计等内容。

会议指出,掌握统计知识,了解统计发展方向,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统计素养尤为重要。培训的意义在于通过对统计知识内涵与外延的学习理解,系统把握统计工作重要性和意义,全面梳理辖区内能够反映镇(办事处)发展水平数据,由数据发现短板弱项,了解整体发展情况,为下步工作指明方向。

目前我市统计工作还存在专职统计人员数量少、综合素质不高、工作经验缺乏等问题。会议要求,要积极提升综合素质,努力适应“十四五”期间GDP翻番统计工作新要求、新变化;要认识到学习统计工作既是个人工作需要,也是单位工作需要,更是为单位增光添彩需要。

要增强业务能力,切实加强对统计前沿理论、统计方法制度、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研究,增强工作敏锐性、科学性。参训人员要静下心,严格要求自己,紧密结合统计工作要求和工作实际,把学与思、知与行结合起来,做到学用相长、融会贯通。

会议强调,统计站能够反映乡村工作实际,为工作决策提供依据,各镇(办事处)要关心统计站工作人员工作、生活情况,支持市统计局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到位,扎扎实实开展统计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