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我市举办2021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17 06: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上午,我市举办2021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许昌市政协副主席、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出席主会场活动,市领导寇永志、胡君、冯援召、高民生、张雪飞参加。

尹俊营详细询问各单位和各行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并要求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宣传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生产知识和应急避险技能。

在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咨询台前,尹俊营认真叮嘱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狠抓责任落实,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监督抽检等工作。

尹俊营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把安全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模式,大力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一线,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尹俊营强调,要以“安全宣传咨询日”为契机,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氛围,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实现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宣传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法律法规、安全应急知识和技能,提升全民安全应急意识和能力,完善公民安全教育体系,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在市体育馆广场主会场,70余个涉及安全生产的职能部门、企业、医院、救援队等单位设立安全咨询台,摆放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解答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等问题。市消防大队、长葛蓝天救援队在现场开展救援器械展(演)示活动,让群众近距离了解救援装备、器械性能等知识,学习安全技能,提高群众在遇险初期的急救和自救能力;移动、联通、电信、气象等部门利用信息平台向全市市民发送安全生产提示短信,扩大宣传范围。活动当天,各镇在各自辖区内开展相应的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