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长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忠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七十一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1-14 08: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2日,长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忠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七十一次常务会议,对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疫情防控、重点项目、林业生态建设等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与1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要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编制长葛“十四五”规划和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民生实事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精准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长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严抓外防输入。重点要抓好人防和物防两个方面,加强重点管控,突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坚决杜绝疫情防控隐患;加强应急防控力量,完善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培训演练,确保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快速反应。要高度重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重点人群提前接种,确保全民免费接种。

就2021年扩大有效投资行动计划和政府投资项目,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推进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对目前拟确定的重点项目,要充分考虑土地、资金等要素,征求项目主管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对今年不能开工的项目及时调出重点项目台账;对未列入但能开工的项目补充到重点项目建设台账,尽快确定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盘子。要强化土地、资金等保障,坚持领导分包、联审联批、台账管理、定期通报等推进机制,及时有效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就2021年林业生态建设工作,会议原则同意市林业发展中心提出的《长葛市2021年度林业生态建设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各相关单位要严守“六个严禁”,坚决制止因造林绿化致使耕地“非农化”行为,要深入细致排查、深挖造林用地潜力,做到“能绿则绿、应绿尽绿”。国土部门要在空间规划上做好衔接,确保造林用地合法合规。相关单位及各镇(办事处)要按照实施方案明确的工作任务,严格时间节点抓紧组织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