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宇松带队到我市调研夏粮收购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27 05: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6日下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宇松带队到我市调研夏粮收购工作。许昌市副市长楚雷,我市市长张忠民、副市长赵胜业陪同调研。

2020年我市小麦播种面积为57.7万亩左右,预计小麦总产量约28万吨。2020年夏粮收购在即,为切实做好今年的夏粮收购工作,我市已积极组织人员,通过腾仓备库、检修收购器械、储备防汛安全物资等工作,认真筹备夏粮收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实地查看长葛粮食储备库夏粮收购仓容准备、粮食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等工作情况后,张宇松指出,要认识到位,把夏粮收购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各项措施抓紧抓实;要准备到位,抓紧腾仓备库,积极筹措资金,做好人员培训和物资准备;要宣传到位,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政策,充分调动粮农的种粮售粮积极性;要领导到位,夯实地方政府责任,建立相关协调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对接。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措施,加强与种粮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对接,提供绿色通道、预约收购等多元化、个性化服务,避免群众出现“卖粮难”。要充分发挥粮食质检机构作用,真正把粮食质量安全预测、检测监管落到实处,为粮食收购、贮存、加工、销售把好安全质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