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许昌市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到南席镇古城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27 06: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6日上午,许昌市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到南席镇古城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长葛市人武部政委王义华、人武部部长郜占根、南席镇党委书记李雅博陪同调研。

李选才司令员实地查看了古城村卫生环境、水果温棚产业扶贫项目,到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

最后,在古城村村委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长葛市人武部政委王义华、南席镇党委书记李雅博、古城村党支部书记杨亚林分别作了脱贫攻坚专题汇报。

长葛市人武部协调各方力量,凝聚军地合力,在推动古城村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突出成效。一是投入6万余元为古城村两委购置一批办公家具,改善村两委办公条件和群众办事环境;二是推进产业扶贫。2019年投入10万元新建了水果温棚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温室大棚4个,占地12.5亩,预计每年为村集体净增收7500元。三是协调资金近500万元,修建宅前路5349米、下水道1700米;安装路灯50盏并对村容村貌进行了整治。

镇党委书记李雅博汇报了南席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南席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清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措施,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各项工作正在按照计划向着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快速推进。一是加大贫困劳动力复岗就业力度,新增上报增设公益性岗位1个,保洁保绿4个,协保员3个,临时性保洁保绿4个,确保贫困群众收入持续有保障。二是推进项目开工建设。1个基础设施项目达到开工建设的条件,已经完成12个村的集体经济项目的申报工作。三是深入开展问题排查整改。全镇围绕“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四不摘”等重点内容,集中精力全面进行排查,通过排查梳理,全镇共排查发现问题18条,已全部整改到位。四是保障兜底全面推进。召开兜底研判专题会议3次,做到了工作有遵循,操作有依据,责任有明确,兜底有方法,确保精准兜底、应兜尽兜。

李选才司令员对长葛市人武部的帮扶工作和南席镇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李选才司令员指出:对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必须贯彻落实好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坚定必胜信念,持续围绕完成工作任务、抓好疫情防控、促进群众增收、完成项目建设、巩固脱贫成果、保持政策稳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转变干部作风等方面履职尽责,确保打赢收官之战,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